德国卫生部长:计划11月底结束全国大流行病状态

2021-10-19 15:46:5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据德国每日镜报 (Der Tagesspiegel)18日消息,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斯潘(Jens Spahn)18日在和德国各州卫生部长举行会议展开表示,考虑到德国全国范围的疫情病情况,医疗系统超负荷的风险已不再严峻。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将已接种疫苗群体的风险归类为中等,因此,鉴于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水平,施潘计划待德国目前实施的全国大流行病状态于今年11月25日到期后,不再延长这一状态。

\

  斯潘表示德国疫情可能会在2021年11月25日彻底结束。来源:每日镜报

 

  斯潘表示,德国从2020年3月28日开始进入全国大流行病状态,到今年11月底,这一状态持续时间将达长达19个月。施潘呼吁公众在结束全国大流行病状态之后,仍应继续保持洗手和社交距离等习惯。

  同时,德国公众仍然需要遵守8月23日颁布的3G规定(3G-Regelung – geimpft, genesen, getestet),即每位民众必须拥有疫苗接种证明、之前感染证明以及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然而,如果想要在11月25日彻底结束全国大流行病状,最终决定权在于德国联邦议院。如果此项提议通过,在2020年11月所通过的德国《感染保护法》中所有防疫措施要求将会结束,其中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感染后的康复、接触限制、卫生概念义务以及休闲活动限制。

\

  8月23日颁布的3G规定。来源:德国联邦政府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