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拜登夫妇就餐未戴口罩被批,白宫“神回复”

2021-10-19 13:06:2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为防止疫情扩散,美国华盛顿特区等地要求民众在室内必须佩戴口罩。然而,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近日却被拍到在外出就餐时未戴口罩。这种带头违规行为迅速招致批评,其中拜登更是被人抨击为“伪君子”。而就此事,白宫在回应时却表示,人们应该关注总统的政策,而不要过分关注某些瞬间。

\

  未戴口罩的拜登夫妇在一家餐厅内穿堂而过,图片截自推特视频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拜登夫妇被发现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穿过乔治城一家高档餐厅,而这显然违反了华盛顿特区防疫规定。

  根据现场就餐者拍摄下的视频,不戴口罩的拜登夫妇在戴好口罩的特勤人员陪同下,从这家高档意大利餐厅菲奥拉·梅尔(Fiola Mare)穿堂而过。

  另外,在他们刚走出餐厅门口,仍未戴口罩的拜登还被拍到向旁观者挥手致意。

\

  

\

  图自路透社

 

  据《每日邮报》报道,当天,拜登夫妇先是参加了乔治敦圣三一天主教堂(Holy Trinity Catholic Church)的礼拜,随后便来到了这家位于波托马克河上的昂贵意大利海鲜餐厅用餐。

  福克斯新闻网指出,今年7月,当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开始激增时,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市长穆丽尔·鲍泽(Muriel Bowser)恢复了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另外,这家餐厅也根据防疫规定制定了戴口罩的用餐条例。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指导意见和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的行政命令,所有2岁以上的人都必须在室内戴口罩,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在我们的餐厅除了吃饭和饮水/酒时,必须始终戴口罩。感谢您的理解,”菲奥拉·梅尔餐厅的网站显示。

\

  菲奥拉·梅尔餐厅网站截图

 

  这意味着,拜登夫妇同时违法了两条规定。而很快,拜登夫妇这种带头违反防疫政策的行为就引来了众多社交用户的批评。其中,据《纽约邮报》报道,许多人更是抨击拜登为“伪君子(hypocrite)”,因为拜登此前一直致力于推动美国人在疫情期间戴口罩。

  美国政治专栏作家本尼·约翰逊(Benny Johnson)就在推特上写道:“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得到乔·拜登的回答,解释为什么他认为可以违反他要求其他人遵守的规定。”

\

  推特截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