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中国航天能力跃升:将为太空探索作出重大贡献

2021-10-19 09:37:07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10月17日上午9时50分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接下来,还将开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货物舱舱门,并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工作。

\

 

  “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

  俄罗斯《劳动报》网站当地时间10月15日报道称,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天和核心舱今年4月才发射入轨。有三名航天员不久前在那里进行了设备调试和模块测试,并完成了出舱活动。

  报道表示,中国正在研究邀请外国航天员进入本国空间站的可能性。因此,中国空间站很快将成为国际平台,并可能与国际空间站形成竞争。未来,该空间站将参与中国载人登月任务的筹备工作。

  报道指出,载人航天只是内容丰富的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一计划还包括登月、飞往火星及木星、向近地轨道发射各种用途的航天器以及测试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从2018年开始,中国航天发射的数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从各方面情况看,中国不久将成为太空探索和各领域航天技术的真正领导者。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

  另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中国空间站可能很快成为唯一的载人太空设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