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

2021-10-19 08:54:1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肖亚卓 于帅帅

  在一段舞蹈表演后,乔治乌将燃起的火炬及象征和平与荣耀的橄榄枝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手持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的希腊高山滑雪运动员扬尼斯·安东尼乌。安东尼乌从体育场一路奔跑来到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纪念碑后,将火种传递给第二名火炬手——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

  “现在的心情就是非常激动,现场观看奥运火种的采集仪式,参与在古奥林匹亚的火炬传递,作为一名‘冰雪人’,这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李佳军在等待第一棒火炬手到来时对记者说。

  当天的所有活动都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进行。19日,希腊奥委会将在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把火种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的代表团。

\

  10月18日,第二名火炬手——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手持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在火种采集成功后传递。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