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库容100亿方,华北最大地下储气库群建成投产

2021-10-18 16:16:3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科技日报

 

  据悉,储气库被称作地下“天然气银行”,是集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于一体的能源基础设施。随着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不断扩大,天然气供需峰谷差、季节差等矛盾也逐渐凸显。储气库可以在天然气市场出现盈余时,发挥“存入”功能,在冬季供暖季出现供应不足时,及时“取出”,从而达到天然气调峰的目的。储气库的选址条件十分苛刻,需要满足安全可靠性、技术可行性、经济合理性,既要注得进、存得住、采得出,又要远离城市、居民、构筑物。目前,储气库类型包括油气田、盐穴、含水层和矿坑四种,国内主要以油气田作为储气库,即把开采完毕的油气田改造为储气库。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