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俄愿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2021-10-17 15:40:5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以来,欧洲能源市场拉响供应警报,天然气、煤炭等紧缺,能源价格一路飙升。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16日表示,俄罗斯今年的国内天然气消费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高水平,但仍然准备增加供应,以帮助缓解欧洲的能源紧缺。

  诺瓦克16日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俄罗斯今年的天然气消费量创下了最高纪录,但即便如此,俄罗斯也愿意考虑向欧洲出售更多的天然气。不过,目前为止,俄罗斯还没有收到来自欧盟国家的正式请求。

  诺瓦克指出,欧洲的地下储气设施估计有大约25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缺口。

  普京:欧洲自身问题导致能源危机

\

 

  本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政府能源发展会议上曾指出,经济复苏造成能源需求不断升温、冬季严寒天气导致天然气储备减少,这些都是欧洲出现天然气短缺的因素。而上届欧盟委员会的错误决定让这一局面雪上加霜,最终由欧洲大陆的消费者买单。

\

 

  俄罗斯总统 普京:欧洲伙伴的做法再次证实,他们犯了错误。我们曾与上届欧盟委员会进行过讨论,他们的所有做法都在致力于减少长期天然气合同,并转向天然气交易所交易,现在看来这个政策显然是错误的。

  本月13日,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活动中又发表讲话说,“过去十年,欧洲能源领域一步步埋下系统性缺陷”,导致当前欧洲能源市场“大规模危机”。

  普京说,欧洲许多国家经历了上一个寒冬后,仍然没有补足天然气储备,而是“依赖天然气现货”,因此在需求量高时,天然气价格猛涨。

 

  就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普京说,“俄方充分履行对伙伴的合同义务,包括欧洲伙伴,确保不间断供气;一些人试图将自己的错误推到别人身上”,所谓俄方“以能源为武器”的说法毫无根据,纯属出于政治目的的无稽之谈;恰恰相反,俄方正在增加对欧洲供应天然气,如果欧洲方面正式提出需求,俄方愿进一步增加供气。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