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舰队在日本海发射10枚导弹,此次演习向美日传递哪些信息?

2021-10-17 15:37:1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月12日,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在议会辩论中表示,日本的主权要延伸至北方领土。克里姆林宫当日回应称,俄方不同意岸田文雄的这番言论,南千岛群岛的一系列岛屿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

  俄罗斯在日本附近海域军演是否会常态化?

  为了回应敲山震虎,俄罗斯一口气向日本海发射了10枚导弹。有日本官员认为这“史无前例”,但也有日本官员认为,俄罗斯在日本附近海域进行军演很可能会常态化,这种看法有依据吗?

  军事专家 曹卫东:有依据。我们看到美国就是把日本当作一个前沿基地,不断对俄罗斯进行这种抵近侦察,甚至是说进入它的领海进行这种挑衅。所以俄罗斯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安全或者维护自己的尊严。他不但要赶美国的军舰飞机,同时要告诫日本,你不要作为美国的棋子,或者是一个马前卒来对我构成威胁。这样(演习)常态化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