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伊朗:对美履行伊核协议的真实意愿严重存疑,欧洲无所作为

2021-10-15 16:39: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4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访问伊朗,同伊朗政治事务副外长巴盖里围绕伊欧关系、阿富汗和也门局势、各方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等议题举行会晤。

 

  会晤中,巴盖里表示,伊朗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是负责任的一方。对伊朗来说,伊核协议谈判取得切实成果非常重要,伊朗随时愿意举行能够达成切实成果的认真谈判。伊朗对美国履行伊核协议的真实意愿严重存疑,并批评欧洲在履行伊核协议上无所作为。他强调,美欧必须承担起相应责任。

  莫拉表示,欧盟愿与相关各方合作,推动伊核协议谈判继续,以取得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双方决定未来在布鲁塞尔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

  会谈结束后,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阿卜杜拉希扬表示,本次巴盖里同莫拉的会晤是“积极的”,双方均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并有意愿在两周内,于布鲁塞尔继续就相关内容进行磋商。拉夫罗夫赞扬伊朗在“各方如何重新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这一议题上保持理性立场”,俄罗斯将继续同伊朗就伊核协议相关内容进行密切磋商。

  (总台记者 李健南 李惠中)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