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航天员王亚平将在空间站开讲“太空第二课”

2021-10-15 10:41:4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张汨汨 徐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汨汨 徐毅

  新华社记者 张汨汨 徐毅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14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中,航天员王亚平将在空间站开讲“太空第二课”。

  林西强介绍,神舟十号飞行任务中,航天员王亚平太空授课期间,全国有6000万中小学生在地面课堂上课,社会反响巨大。载人航天作为有人参与的航天探索活动,空间站作为国家级太空实验室,蕴含着得天独厚、极为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对广大公民特别是青少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中国空间站不仅是全球科学家开展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的研究平台,也是鼓励青少年热爱航天、参与探索、追求科学的实践平台。

  林西强说,在总结和发展载人航天科普工作有益经验的基础上,在此次任务中,我们策划了更加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我相信,王亚平老师会很快再次“太空授课”。在此,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科普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加精彩的项目建议。

  此外,林西强介绍,针对女航天员参加飞行任务,分析了女航天员的身体特点和个体需求,重点从生活保障、健康保障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设计,以确保女航天员长期飞行、健康生活、高效工作。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