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探日卫星,发射!长二丁一箭十一星,成功!

2021-10-15 08:44:1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众号消息,10月14日18时51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1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点火升空

  

\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一飞冲天

 

  本次发射的主星是太阳Hα光谱探测与双超平台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首次在轨应用 磁浮 技术,旨在完成 超高指向精度 平台、 超高稳定度 平台首次在轨飞行试验。搭载的 太阳空间望远镜 等科学载荷,将开展 国际首次太阳Hα波段光谱成像探测 ,推动我国空间技术与空间科学协同创新发展。

\

  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 图丨上海《文汇报》

 

  而据@人民日报 报道,该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正式名称为“羲和号”,在中国的神话故事中,“羲和”是太阳女神,同时也被大家认为是古时最早的天文学家和历法制定者。

\

 

  作为中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 太阳Hα光谱探测与双超平台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的成功发射, 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