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M”火箭成功完成百米级垂直回收试验

2021-10-14 10:31:33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付毅飞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付毅飞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记者从江苏深蓝航天有限公司(深蓝航天)获悉,10月13日,该公司“星云-M”1号试验箭在陕西铜川试验基地完成百米级垂直起飞及降落(VTVL)飞行试验,达到了全部试验考核目标,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试验是继7月深蓝航天完成10米级VTVL飞行试验后,在短时间内由同一发火箭再次完成的VTVL飞行试验,创造了国内百米级液氧煤油火箭回收复用飞行佳绩,展示了深蓝航天在快速维护箭体、快速组织再次飞行的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为继续组织高空和轨道级垂直回收试验积累了宝贵数据和工程经验。

  据悉,深蓝航天成立于2017年,公司聚焦在液体回收复用运载火箭方向,并提供商业发射服务。

\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