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卡塔尔:国际社会不要孤立伊朗和阿富汗塔利班

2021-10-14 10:09: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首都多哈举行的“多哈安全论坛”上表示,伊朗是海湾地区的一部分,他敦促地区国家与伊朗进行接触,因为孤立和对抗并不能解决问题。穆罕默德说,伊朗是卡塔尔的邻居,这一点无法改变,卡方的目标是推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国和伊朗在地区安全方面达成理解和共识,通过对话化解分歧。

\

  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关于伊核问题,穆罕默德称,卡塔尔和伊朗领海相邻、共享海上气田,卡塔尔希望看到伊朗繁荣发展,成为地区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卡塔尔愿意继续扮演地区斡旋者的角色,和伊朗方面沟通,推动伊朗和美国重启伊核协议谈判,消除本地区的核威胁。穆罕默德说,这符合卡塔尔和本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

  穆罕默德还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孤立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他说,与塔利班进行接触很重要。国际社会应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并有责任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来缓解阿富汗当前的危机。他还强调,国际社会不应该仅仅对阿富汗塔利班采取制裁措施,而应该鼓励和指导塔利班采取积极的行动。

  (总台记者 赵远方)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