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阿塔:本想通过谈判接管喀布尔,但前总统逃跑后出现权力真空

2021-10-14 08:49: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阿富汗黎明新闻 (TOLOnews)12日报道,塔利班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奇( Amir Khan Muttaqi )11日在多哈研究生院演讲中表示,塔利班向世界和地区国家发出了友好态度,开启了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新篇章。在演讲中,穆塔奇还透露塔利班本想通过谈判接管喀布尔,但在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离后,喀布尔居民要求塔利班进入该市并承担安全责任。

\

  塔利班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奇11日在多哈研究生院进行演讲。来源:黎明新闻

 

  据报道,穆塔奇在阿富汗地理位置,多哈会晤,妇女权益、疫情以及当初接管喀布尔方面进行了演讲。

  在演讲一开始,穆塔奇特别强调,阿富汗希望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不要干涉他国内政,他表示:“阿富汗向全世界发出了积极关系的信息。我们不想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不要干涉我们的内政。”

  随后,穆塔奇表示阿富汗是中东的十字路口,并且塔利班下定决心充分利用阿富汗作为十字路口的能力,为将来的经济革命铺平道路。

  对于刚刚结束不久的和美国代表团为期两天的多哈会晤,穆塔奇表示,美国与伊斯兰酋长国签署的多哈协议的全面实施可以解决两国之间的任何问题,塔利班希望阿富汗有一个能够满足国内需求的政治制度,因此,国际社会应该了解阿富汗与其他国家的区别。

  穆塔奇说:“阿富汗需要一种政治结构,它既能满足我们国家的需求,又能在国际层面履行其责任,塔利班相信阿富汗能够接受各种多样性的事物。”

  当被问及改革妇女教育和恢复妇女工作权益利时,穆塔奇表示,国际社会不应向塔利班施加压力,应该通过合作来进行妇女改革的道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