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东京残奥会揭示中国式人权发展的成功奥秘

2021-10-13 09:23:1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残疾人人权治理体系建设。作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积极倡导者和主要参与者,中国积极落实公约规定的各项人权,包括参与文化生活、娱乐、休闲和体育活动的权利。作为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等核心人权公约缔约国,认真履行人权责任和义务,积极提交履约报告,有效保障公约确定的残疾人权利,经受了联合国人权条约机制的审议。

  中国残疾人体育在世界舞台日益发挥体育大国应有作用。我国已加入了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国际盲人体育协会(IBSA)、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SOI)等。仅最近5年,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便在约160项国际赛事中,获得了1114枚金牌,打破两百余项世界纪录。

  中国积极主动向联合国、有关国际残疾人组织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技术和物资支持,向国际残奥委会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家残疾人定向捐款,积极资助建立康复国际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康复国际非洲基金,为相关地区残疾人提供能力建设培训,积极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合作与发展,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通过实现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中国残疾人事业必将获得更大成就,全体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将得到更大幅度提升,中国人权事业必将迈向新高度新境界。

  (作者为华中科技大学人权法律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