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英国议会权威抗疫报告: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失败之一

2021-10-12 16:13:2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报告称,“英国在大流行最初几周时所蒙上的无知面纱,部分是自己造成的。委员会听说,英国没有充分利用其他国家,尤其是东亚国家的学习和经验。”

  委员会表示,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失败之一”。很明显大方法是错误的,并导致初期死亡人数升高。科学家的建议在去年3月16日发生了变化,但离英国全国不得不“封锁”只剩1周。

  报告还特别提到,英格兰官员们曾拒绝科学家在秋季提出的为期两周的“熔断”建议。

  检测和追踪“缓慢而混乱”

  报告称,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开始新冠检测的国家之一,但尽管如此,在大流行的第一年未,英政府没能将其转化为有效的检测和追踪系统。

  社区检测于2020年3月停止,在第一个感染高峰期的数周内,仅对入院者进行检测。

  NHS检测和追踪系统直到今年5月才在英格兰启动,报告称,该系统“缓慢、不确定且经常混乱”,且过于“中央集权”,到后期才开始利用地方公共卫生团队的专业知识。

  但报告也赞扬了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设定的到4月底每天进行10万次测试的目标,称这发挥了重要的“激励作用”。

\

  8月14日,英国爱丁堡,街头到处可见抗击新冠肺炎和呼吁人们注意防护的广告(图源:澎湃影像)

 

  疫苗的“成功”

  报告认为,英国的疫苗计划是成功的。政府支持几款疫苗的研发,包括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报告称英国的疫苗项目是“有史以来最高效的计划”之一,最终挽救了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命。在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Patrick Vallance)的建议下,抗疫早期的“关键一步”,是成立一个工作组,将科学家、NHS和私企的能力汇集起来。

  新冠治疗手段的研发,如地塞米松,也是反映英国“领先世界”的另一个领域。NHS和政府也因提高医院重症监护能力,以确保大多数需要住院治疗的人得到治疗而受到报告赞誉。

  加剧不公平

  编写报告的议员们表示,新冠疫情还加剧了已经存在的社会、经济和医疗不平等现象,亟待解决。

  报告强调,少数民族以及有学习障碍和自闭症的人的死亡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此外,在大流行开始时,政府对养老院缺乏重视,比较典型的例子是,政府让老人在没有充分检测或隔离的情况下,就迅速进入养老院。

  此外,未经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把病毒带回家,导致数千人无谓死亡。

  “新冠丧亲家庭争取正义”运动组织(The Covid-19 Bereaved Families for Justice)表示,很多人会把这份报告看作“一记耳光”。

  该组织发言人汉娜·布拉迪(Hannah Brady)说,“这份报告很可笑,比起关注在疫情中不幸失去父母、伴侣或孩子的人的经历,它更关注一些政治争论,例如能不能带笔记本电脑参加内阁会议。”

  工党影子卫生部长乔纳森·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表示,调查结果“是致命的”,显示出政府犯下“无可磨灭的错误”。

  据BBC报道,委员会也没有考虑威尔士、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防疫措施,只把英格兰纳入考量。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