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与太空”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1-10-12 14:53:3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付毅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师姜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嫦娥四号项目执行总监张熇,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嫦娥五号、火星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张玉花等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1999年联合国第54届大会确定将每年的10月4日至10日定为“世界空间周”,以庆祝空间科技为改善人类生存条件以及对提高人类生活水平所做出的贡献。我国从2000年起每年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今年是第21个世界空间周,主题为“女性与太空”。今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八周年。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空间能力建设、促进女性在“一带一路”国家航天发展中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和平开发太空、造福人类社会是中国宇航学会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共同责任。

  闭幕上,余琦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发布了“女性助力‘一带一路’航天发展宣言”,呼吁为女性助力航天发展创造更加公平的环境,同时航天发展离不开女性的主动参与和积极作为。王一然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促进女航天工作者队伍的成长与发展,加强国内外女性航天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女性航天工作者在航天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