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印度给新冠死者家属发死亡赔偿金,美媒:多数死者缺少死亡证明难以获赔

2021-10-12 14:15: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据CNN之前报道,印度2021年3月的感染数量出现第二次暴涨,这种指数式增长一直持续到5月份。在第二波激增持续将近一个月后,印度总理莫迪终于在4月20日打破沉默,并且向全国发表讲话时承认形势的紧迫性,并启动了多项紧急措施,以减轻各地和医院的负担。

\

  印度从5月开始激增死亡人数。来源:CNN

 

  5月,印度医疗系统处于破溃边缘,每天有4000多人死亡,许多街头和医院外的人已经是人满为患。由于被感染的数量激增,印度许多氧气瓶以及药品开始出现短缺,短缺也导致了当地黑市的繁荣,这导致了氧气瓶和药品的价格上涨。这导致许多家庭不得不掏空积蓄,借钱购买价格过高的药品来延续亲人的生命。

  据CNN报道,印度一所非营利组织创始人西姆兰·考尔 (Simran Kaur) 表示:“大多数家庭已经负债累累,因为一夜之间,很多女性失去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变成了寡妇。”

  对于赔偿金一事,考尔表示:“政府一次性付款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这笔钱并不能帮助他们的孩子,支付他们的房租,也不会为他们提供食物。补偿金或许能够帮助印度最贫困的家庭,但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5万卢比也只是杯水车薪。”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