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印度给新冠死者家属发死亡赔偿金,美媒:多数死者缺少死亡证明难以获赔

2021-10-12 14:15: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10日消息,印度政府曾5日宣布,将依法向新冠肺炎而死亡者的家属发放赔偿金。根据规定,每名死亡者均可获补偿5万卢比(约4380元人民币)。但一些新冠死者家属可能无法获得赔偿,因为大多数死者缺少死亡证明,以及无法证明亲属死后是否被列入新冠死亡名单。

\

  许多印度人无法证明他们的亲人死于新冠病毒。来源:CNN

 

  据报道,印度政府此前承诺,不会仅仅因为死亡证明中没有提到新冠肺炎而拒绝给予家属赔偿。但是在宣布补偿计划几天后,规则仍然不明确,这给许多印度人带来了压力。

  据CNN分析,从表面上看,赔偿标准相对简单。但根据印度最高法院8日批准的指导方针,如果亲属在新冠肺炎确诊后30天内死亡,无论死亡发生在医院还是家中,死者亲属都可以获得赔偿。同时,如果亲属在接受新冠治疗期间死亡,死者家属也有资格获得赔偿。

  该指导方针强调,如果患者被认定为新冠病例,死者必须被诊断出新冠检测呈阳性或由医生“临床确诊”。同时,若想申请赔偿,死者亲属必须提供死亡证明,并且确认新冠病毒是直接死因。

  但对于印度的许多人来说,登记死亡证明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据瑞士医学期刊洛桑前沿之声 (Frontiers Media)8月5日数据显示,印度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资金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前就已经严重不足,全国只有86%的死亡是在政府系统中登记的,而所有登记的死亡人数中只有22%得到了医生所开的官方证明。

\

  为印度疫情期间的常规死亡监测调整报告。来源:洛桑前沿之声

 

  据CNN7月报道,在疫情期间,印度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数据的10倍,这导致印度官方统计的45万死亡人数备受质疑。

  位于美国的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7月表示,他们计算了印度三种不同的死亡统计,印度因为新冠而死亡人数范围应该在340万至490万之间。

  该统计研究指出:“无论来源和预估数据如何,疫情期间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的数字大一个数量级。”

\

  研究发现,印度的因新冠而死亡的真实数字可能是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的十倍。来源:CNN

 

  而印度政府否认这一说法,据当地基金会主席吉特表示,即使死者有死亡证明,许多人也没有明确将新冠病毒列为主要死因。

  吉特说:“相反,许多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证明上面都写着死于肺衰竭、呼吸系统疾病、心脏骤停等原因。”

  导致这种现象的一大原因是印度的弱势群体大多数都不识字,处于半文盲状态。对此,吉特表示:“弱势群体和贫困社区受到的打击最严重,由于他们的识字水平低。对于他们来说,填写文书工作和表格、与地方官员沟通和提供医疗信息是一项乏味的任务。”

  当地一名33岁的单亲母亲夏尔马(Sharma)说:“我的丈夫死于新冠病毒,我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填写了所有文件。我没有收到他们的任何消息,我认为这笔钱永远不会通过。”

\

  夏尔马与她的两个孩子。来源:CNN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