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复合季铵盐消毒液成功通过德尔塔毒株灭活检测

2021-10-12 11:44:19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马爱平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近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与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对洛娃复合季铵盐消毒液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株)灭活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该复合季铵盐消毒液对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株)能完全灭活。这是我国首例专门针对德尔塔毒株进行的消毒液杀灭效果试验,标志着消毒液产品的开发与研究正在精细化、靶向化发展方向上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我国科研攻关团队进行了大量针对性试验、检测,通过研究不同种类季铵盐复配后的消毒杀菌作用机理,以其协同作用实现更好的消毒效果。经过8个月的反复试验、研究,终于取得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株)完全灭活的试验成功。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