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直流启动“精益化”检修 可多向华东输送12亿度

2021-10-12 09:34: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朱彤

\

  10月8日,落日余晖下的±1100千伏吉泉线。黄俊珲 摄

 

  据了解,昌吉换流站采用三维智能巡检系统,运用摄像机、机器人、无人机等辅助设备,可以实时感知设备运行状态,智能化分析设备有无故障,并自动追踪异常设备,及时告警提醒,达到远程智能立体巡检的效果。

  面对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作业面广、检修作业复杂、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大的现状,公司提前3个月开展精益化综检准备工作,编制精益化检修综合方案,提前开展不停电作业,充分应用高科技手段,缩短停电检修时间,确保完成精益化综检试点任务。

  本次“精益化”综检工作,国网新疆检修公司合理安排并优化检修模式,建立“五位一体”综合检修保障体系,从检修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开展全面把控。并实施全过程时间错峰、人员错峰、作业面错峰,实现精益化检修的平坦化。

  针对检修期间的安全管理,国网新疆检修公司认真分析存在的交叉作业、高空坠落、人员触电、SF6气体泄漏、车辆伤害、机械伤害等风险点,召开方案讨论会,提前一个月组织施工单位到场查勘,集中审查各单位检修方案、作业卡,认真落实公司作业现场安全风险预警通知单相关要求。针对二级作业风险,编制检修作业现场风险专项管控方案,每日工作危险点都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安全巡查人员每日不间断对检修现场进行巡视检查,绝对确保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