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给儿童戴口罩是虐待儿童” ?95%的美国民众认同疫情期间存在错误信息传播

2021-10-09 16:38: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围绕佩戴口罩和接种疫苗等防疫措施的分歧仍在继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一群反对戴口罩和接种疫苗的人员冲到当地一所学校进行示威抗议,并与部分家长发生争执。

  当天这些抗议者高喊“给儿童戴口罩是虐待儿童”,他们还在现场围追给自己孩子佩戴口罩的家长。

\

 

  反对戴口罩的抗议者: 你们应该谨慎选择孩子脸上和身体上的穿戴,现在这样就是强暴,他们在用这种“毒药”强暴孩子。

  反对戴口罩的抗议者: 如果你给孩子戴上口罩,会让他没法好好呼吸,他会受到伤害的,你正在伤害他。

 

  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等措施对于遏制疫情的效果,早已在科学上得到证明。然而在美国,要不要推行这些措施变成了价值观之争,并被政治化。随之而来的是反口罩和反疫苗等各种抗议活动,这严重阻碍了防疫措施的推行。近期美国新增儿童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然而多个州仍深陷“该不该强制在校戴口罩”的争论中。

  民调:几乎所有美国民众认同疫情期间存在错误信息传播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皮尔森研究所和美联社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显示,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美国人都认为,错误以及虚假信息的传播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存在的一个问题。其中大部分人认为,美国政府、社交媒体及其一些用户应为这种情况负责。

  据报道,美联社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在9月9日至9月13日对1071名成年人进行了这项调查。调查显示,95%的人认为,他们在疫情期间试图获取重要信息时受到了错误或虚假信息的干扰。约一半的人员把这种情况的出现归咎于美国政府,约四分之三的人则认为社交媒体及其用户应为此负责。

  调查还发现,61%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政府在传播错误信息方面负有很大责任,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仅为38%。对于社交媒体在传播错误信息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两党人员的比例相近。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