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中国疫苗,拉美抗疫的利器

2021-10-09 13:58:2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佳旭

  阿根廷卫生部在一项研究中对该国24个省今年1月至6月的病例数据进行分析,初步结果显示,国药疫苗预防死亡的有效性达84%。

  此外,就中国疫苗预防变异毒株的效果,泛美卫生组织新型病毒性疾病顾问海罗·门德斯·里科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疫苗对现今流行的变异毒株都具有效性。国药和科兴两款疫苗正处其列。

  “复苏时”

  根据泛美卫生组织10月初公布的数据,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整体疫情趋缓。该机构主任卡丽萨·艾蒂安认为“疫苗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伴随着疫情相对好转,拉美各国经济社会也在不断复苏中。

  “接种中国疫苗让塞拉纳民众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在完成全面接种4个月后,巴西圣保罗州小城塞拉纳市长莱奥·卡皮泰利在8月接受采访时仍难掩激动。

  今年,塞拉纳加入中巴疫苗合作试验“S计划”,为该市符合条件的成年人全面接种科兴疫苗。据卡皮泰利介绍,8月中旬时该市住院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都已控制在个位,民众活动回归正轨。在卡皮泰利看来,塞拉纳已成为圣保罗州的“复苏之都”。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近一个月来,智利日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低于900例,日增死亡病例也降到40例以下。智利总统皮涅拉于9月底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智利经济活动正持续复苏。

  中国疫苗在拉美获得越来越多的信任票,也为科研合作带来了新契机。今年8月,科兴公司宣布将在智利投资建造一个疫苗研发中心和一家疫苗生产厂。对此,智利塔尔卡大学工业工程系学者埃内斯托·桑蒂瓦涅斯表示,这将帮助拉美打造更具韧性的疫苗产品生产、供应和分发链。(参与记者:尹南、张笑然、高春雨、宫若涵、王钟毅)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