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次远赴大洋 远望3号船度扬帆

2021-10-08 13:21:08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张强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强

  亓创 王雪岩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10月7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远望3号船解缆启航,缓缓驶离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任务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正式开启全新航程。

  “本航次是我们远望3号船今年的第4次远赴大洋执行任务。为确保不带任何新冠疫情隐患出航,国庆黄金周期间,我船全体船员封闭在船,严格落实隔离管理措施,将发生输入型感染病例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确保航行绝对安全。”远望3号船船长史开说。

\

  

\

  摄影:周云东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出航任务万无一失,远望3号船按计划完成了试验文书学习、薄弱环节补强、设备性能指标测试、技术状态验证等一些列准备工作,并组织人员进行物资器材补给、仪器仪表检修、动力设备维护等工作,同时也扎实开展了任务针对性实操训练,为夺取任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董相奎说:“当前,我们已经以最高标准完成了出航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我相信,在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远望3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远洋航天测控船,二十多年来远涉重洋数50余次,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和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圆满完成以神舟、嫦娥、北斗为代表的90余次海上测控任务,测控成功率达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