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德联盟党总理候选人:基民盟需要重组,愿意在必要时放弃党主席的职位

2021-10-08 08:53: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德国联盟党总理候选人、基民盟主席拉舍特表示,联盟党、绿党和自民党联合组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该联盟将会是“现代化的联盟”并且是德国“新开端的机会”。

  拉舍特表示,“我们不关门”,联盟党的组阁尝试“将会持续到建立新政府的最后一秒”。他同时也宣布他本人愿意在必要的时候放弃基民盟党主席的职位。他认为,面对不佳的大选结果,基民盟需要重组,从主席到主席团再到联邦执行委员会,基民盟需要解决内部人事问题,拉舍特认为自己将会调节这个过程,也会为此召开党代会。他批评了自默克尔卸任基民盟主席以来基民盟内部一直陷入内部人事斗争之中。他呼吁,每个人都应该坚持下去,所有目前“有资格”担任基民盟主席的人都需要达成共识。

  央视此前报道,德国媒体日前发表多篇分析文章指出,联盟党议会团体中的很多人已经越来越不相信联盟党、绿党和自民党成功组阁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如果联盟党长期与选项党和左翼党共同成为在野党,该党恐怕在长时间内都要面对艰难的前景。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的组阁谈判获得成功,且自民党能够在执政过程中很好地代表中产阶级的利益,那么阿登纳、科尔和默克尔所属的联盟党地位将越来越无足轻重。

  另据央视8日报道,德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大选中获胜的社民党正式开始与排名第三的绿党和排名第四的自民党展开联合组阁谈判,预计第一次会谈将持续六个小时。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