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国际航协增加中文为官方语言,明年年会将在上海举办

2021-10-05 13:47:4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4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第77届国际航协年度大会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宣布:第78届国际航协年度大会将于2022年6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举办,这是有着“航空界的联合国大会”之称的国际航协年会时隔十年之后第三次来到中国,2002年和2012年国际航协年会曾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

 

  在这次年会上生效了一项重要决议:国际航协自1945年创立以来,首次修订了国际航协章程的语言条款,中文也成为国际航协章程语言条款76年来唯一增加的语言,原来的语言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阿拉伯语文件的翻译仅限于阿拉伯语会员要求的年会文件)四个创始语言。

  国际航协创建于1945年,现拥有会员航空公司约290家,遍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定期国际航空运输中,国际航协的会员航司承担了98%的业务量。国际航协年会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球航空业盛会。年会于每年6月召开,全球各会员航空公司最高管理层代表,全球重要机场、飞机和发动机制造与供应商,航空相关机构的高层代表与全球知名媒体等都将出席,共话交流与合作、共谋行业发展。

  第78届年会正值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业造成巨大冲击、“双碳”等可持续发展议题备受关注之时举办,将受到全球行业及各界相关方的高度关注。

  (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