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C919飞机装“假冰”,这是什么操作?

2021-10-04 09:05:4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扬子晚报

\

 

  不巧的是,此时停机坪上刮起大风,操作工具随时可能被风吹走,“站起来挡风!” 团队成员顶着寒冷的大风,搭起人墙为操作人员遮风,保障改装顺利进行。

  凌晨2点,团队成员相互加油打气,通过跑步让自己保持清醒。凌晨5点,所有操作步骤完成,现场所有人瘫坐在地。除了疲惫,心里更多是任务完成后的喜悦。这一紧急改装任务于第二天中午顺利完成,并于当天下午成功试飞。

  砥“力”前行,和C919一同起飞

  除了指导老师,这支年轻的团队还有4名博士生、4名硕士生,专业都是工程力学,大家一路砥“力”前行,收获良多。

  2010年前后,蔡登安还在南航读大二时,就开始跟着周光明教授接触ARJ飞机试飞项目。2017年博士毕业留校,成为南航的一名老师,依然在试飞的路上。

  与十年前不同的是,试飞机型、试飞项目更多了,团队成员的任务更重了。

  作为研究生一年级的新生,熊信发同学和彭锦峰同学都觉得能有机会到试飞院参与C919飞机的现场改造工作很难得。“以前看到的都是航空航天馆里的模型,这次让我好好摸到了真正的大飞机!”熊信发说。“再辛苦都值得!”

  “刻苦攻关、严谨求实”让这个团队和C919一起张开了科学的羽翼,安全飞行过一个个巅峰。

 

  2020年11月,C919获型号检查核准书(TIA),全面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阶段。2021年1月,民航上海审定中心完成C919首次局方审定试飞。目前,C919正全面朝着适航取证、交付运营的目标推进。据周光明教授介绍,暑期南京新冠疫情反扑,但模拟冰试飞并未中断,项目组成员在学校实验室仍加班加点完成模拟冰制作,多次视频指导试飞现场人员安装操作。周教授说,“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们很自豪,也有信心排除万难,踏踏实实把C919模拟冰项目做好,为祖国大飞机早日取证交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