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主排痰型呼吸机亮相珠海航展

2021-10-03 14:21:50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代小佩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代小佩

  科技日报记者 代小佩 通讯员 程竹茹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记者从北京世纪坛医院了解到,该医院与航天长峰联合研制的带有自主排痰模式的Athena8500重症呼吸机亮相航展,向全球展示中国航天科技在服务民生领域的优秀成果。

\

  Athena8500重症呼吸机亮相珠海航展。(北京世纪坛医院供图)

  据悉,研发人员运用常频正压通气使肺泡和小气道内粘液起泡和运移的泡沫驱动原理,在常频正压模式的基础上,叠加高频震荡波形,使小气道纤毛发生共振,并松动气道壁与粘液的附着,产生具备自主排痰功能的伊洛亨排痰呼吸模式。该模式率先应用于Athena8500重症呼吸机上,并作为新冠肺炎重要防疫物资,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ICU级呼吸机。该呼吸机具有完善的通气模式、完整的呼吸参数监测以及优秀的人机同步功能,可满足各类危重症加护病房、急诊或普通病房需求,具备成人、儿童及新生儿的自主排痰功能。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