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专栏作家细数美媒宣扬“实验室泄露论”污名化中国

2021-10-03 10:15:5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佳欣

  纪录片中,古普塔宣称,2020年,越来越多的关于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爆料浮出水面。例如,三名工作人员因感染流感而去医院治疗。然而,CNN的一名记者在报道中夸大了这一事实,称这些患者是“因不明疾病住院”。实际上,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他们被送进了医院,也没有证据表明他们的病情是“未知的”。

  同时,文章认为,CNN没有向其受众介绍任何支持人畜共患病理论的最新研究。

  美媒所谓的平衡报道实则站不住脚

  最近,TheIntercep大肆宣传基于泄露文件的所谓的独家新闻——美国生态健康联盟于2018年向五角大楼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提交的一项拨款提案。这是针对与非典相关的病毒进行实验室操作的提案。据了解,DARPA拒绝了该提案。

  TheIntercep承认:“该提案仍存在许多问题,包括其中描述的任何研究是否已经完成。”评论人士嘲讽道,或许TheIntercep的人自己都对自己的报道缺乏信念了。

  在9月2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大西洋月刊》无法或不愿深入研究TheIntercep声称的这份提案的真正含义,只好宣布它让实验室泄漏的辩论“更加混乱”。该杂志的丹尼尔·恩伯和亚当·费德曼写道:“新冠疫情大流行有非自然的起源吗?答案没有改变:可能不会。但是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了解到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事情,仅仅是从这些信息是如何以及何时曝光的。”

  文章称,他们这是在“假装辩论”,实际是在暗指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漏。这显得好像他们在病毒的自然起源和病毒的实验室泄漏理论双方能够保持客观平衡。假如某个观点被论证,他们就可以无需担责并说:“看,我们一直都知道这一点。”

  然而,在这场所谓的“辩论”中,人畜共患病阵营有证据,实验室泄漏阵营只能含沙射影。

  最后,文章总结道,没有证据表明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出来的,也没有证据表明武汉实验室正在研究一种与新冠病毒有很大相似之处的蝙蝠病毒。随着科学家发现更多的证据支持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人为操纵病毒导致病毒泄漏的证据已经消退。任何不承认这两个趋势就报道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人都不应该被信任。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