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地导防空指控系统ZK-K20在航展引关注

2021-09-30 10:43:00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付毅飞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付毅飞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在9月28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研制的ZK-K20地导防空指控系统亮相,以其卓越的协同指挥效能和强大的数据接入处理能力引起关注。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ZK-K20地导防空指控系统具有固定/机动两种形式,作为信息化联合作战的核心,可以支撑用户建立从大到战役级、小至战场级的指挥控制系统,从而实现高效率的作战指挥和武器系统作战效能的倍增,该系统可谓防空作战的“最强大脑”。

 

\

 

 

  该系统可以汇总来自预警探测系统、上级指挥所、友邻部队、目标指示雷达和武器系统等各类信息源,综合评估形成完整呈现作战空域空情态势,助力指挥员以“上帝视角”掌控全局。

  在指挥作战上,该系统可以综合计算各类目标的威胁程度,根据不同武器系统的作战能力形成不同的目标分配并下达指令,将最合适的武器安排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实现多型防空武器系统联合作战的指挥信息化和自动化,确保所有作战元素发挥最大的作战效能。

  据悉,与类似的指控系统相比,该系统指挥架构灵活、可接入信息系统种类多,可处理的数据量大、决策处理时间短,可以大幅度扩大防空作战范围和对于防空武器系统的控制数量。在当前各类新型空情层出不穷的态势下,ZK-K20地导防空指控系统的应用,将很大程度满足用户对于各类防空武器体系化和信息化整合的要求。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