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国内首条“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班列发车

2021-09-30 09:32:00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陈科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科

  陈科

  日前,首趟由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始发的国际班列正式出发,列车满载着15柜跨境电商产品,将抵达2900公里以外的老挝万象。这也标志着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参建的双流综合保税区铁路货场专用线顺利开通投用。

  成都双流综合保税区铁路货场专用线(即空铁国际联运港),项目占地194亩,总投资3.6亿元,规划集装箱作业能力10万标箱/年,整车作业能力达50万吨/年,年到发能力合计约300万吨。施工内容涵盖铁路通信信息、铁道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接触网、房建、消防给排水、市政道路、站场机械设备、园林绿化等10多个专业施工。

\

  首发仪式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该工程呈现出专业施工交叉界面多,接口多,协调事项多,施工点位多,既有线施工技术性强、安全风险高等工程难点。”在首发仪式现场,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副总经理严伟滔介绍说,结合该工程实际情况,参建项目部精心谋划、科学组织,采取先点后面,先外后内,最后攻坚突击的战术,工程各个工期节点顺利兑现。

  据了解,空铁国际联运港作为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四川省5个重要铁路多式联运示范节点之一。成都双流综合保税区铁路货场专用线的开通,保障了空铁国际联运港按期投用,打通了双流区“空中+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大通道体系,进一步助力成都打造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开辟了国内首条“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四川)—东盟自由贸易合作中心将搭建面向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