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中欧班列“上海号”正式开行 为国外企业参展进博会开辟新通道

2021-09-28 13:53:18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中欧班列“上海号”列车今天(9月28日)从上海始发,目的地是德国汉堡。

  “上海号”首发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品类包括服装、汽车配件、太阳能板等。按照规划,“上海号”中欧班列今后每周定期开行,并逐步拓展新路线。

 

  上海海关下属车站海关副关长 柴燕:为这次中欧班列设立了申报专窗,还有审核专岗,货物可以做到随到随检、快速验放。通过实地和视频监控等巡查手段,在确保实物监管质量的同时,也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

  “上海号”首发班列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全程约需两周时间。从德国汉堡回程时,计划装载一批德国企业参展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商品,为欧洲以及沿线国家企业参展进博会开辟一条新通道。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