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我国5G终端连接数超4亿,数字经济成为创新驱动发展主动力

2021-09-28 11:50:59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27日),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充分展示信息通信领域新兴技术和应用创新成果。

  在备受关注的5G领域,本次展会特别设置了5G创新应用展区,各大企业全面展示5G在诸多垂直行业的应用案例,让观众亲身体验5G为千行百业带来的变革。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国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扩大,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要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信息通信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5G网络规模商用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21年8月,我国建成5G基站超过100万,占全球的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4亿,我国行政村、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超过了99%,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