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白宫:已禁止边境警察在处理难民问题时使用马匹

2021-09-25 14:44:3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23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就日前在网络热传的“美国警察骑马挥鞭驱赶海地难民”的“可怕”照片回应称,已经禁止在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德尔里奥市(Del Rio)处理海地难民问题的边境警察使用马匹。

  根据白宫9月23日公布的记者会文本显示,会上有记者就该组照片援引当天国会女议员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话指出这是“特朗普的政策”,另外还有其他几位民主党人也说这看起来像上届政府。对此,普萨基承认这些政策和特朗普政府时期没什么区别,的确无效又不人道,而且还导致了现在出现了如此糟糕的情况,但她也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继续处理上届政府留下的“坑”。

\

  央视报道截图

 

  普萨基解释,这个处理的过程可能会很慢,不过也不是一点变化都看不到。比如,“今天上午时我们就已经向所有民权领袖表示,我们再也不会在德尔里奥市使用马匹了”。她以此强调拜登政府已经就此作出了些许改变。

  早在当地时间9月18日,德尔里奥市附近涌入了约1.5万海地难民,美国再次出现难民危机,德尔里奥市长洛萨诺(Bruno Lozano)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而仅在今年7、8两个月,美墨边境便记录了超过20万名难民,是10年来最多。

  随后流传出一组法新社拍摄的照片显示,海地难民试图顺着河流爬上美国河岸,但遭到了美国边境警察的驱赶。照片中,一名警察从马背上俯身,牢牢抓住一名黑人的短袖,另一些照片上,警察挥舞着形似马鞭的缰绳驱赶人群。

  还有视频显示,有警察对难民大吼道:“走吧!现在就走!滚回墨西哥!”,甚至辱骂对方:“你利用你的女人?这就是你国家为什么这么烂!”现场有难民为了躲避驱赶而摔倒,有人用手捂头四散奔逃。

  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曾回应称,照片“很可怕”,任何对难民的虐待都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补充道,司法部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全力解决这一问题。而次日当美国总统拜登被问及此事时,他也只简短回应“我们会控制住的”。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