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提速,宁马城际铁路全线施工

2021-09-25 10:00:35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 吴长锋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长锋

  黄盼阳 李天龙 科技日报记者 吴长锋

  中秋节之际,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关键控制性工程白纻山隧道和九华路站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全线施工的新阶段,宁马同城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南京都市圈通勤轨交骨干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

\

  

\

  宁马城际铁路线路示意图

 

  9月7日,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马鞍山段)PPP 项目预中标公示》(简称《公示》)。《公示》披露,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PPP项目已于2021年9月1日完成评标工作,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预中标,项目预算97.83亿元。

  2020年4月2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明确长三角将围绕上海、南京、杭州等都市圈建设1小时通勤网,宁马城际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被纳入其中,标志着这条跨越苏皖两省、贯通宁马两市的重大轨道交通设施项目正式拿到“准生证”,向启动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介绍,宁马城际铁路线路横跨江苏、安徽两个省级行政区域,起于江苏省南京市中华门站,经由南京市雨花台区、江宁区后,经景明大道上跨太子路进入安徽省马鞍山市,沿江东大道一直向南走行,然后穿越白纻山和姑溪河接入线路终点当涂南站。

  早在2018年4月 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将之列为全市的“一号工程”,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 作为马鞍山市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实现宁马同城化发展的标志性先导工程,宁马城际铁路的建设,既承载着两城市民的殷殷期盼。项目建成后,宁马两市中心城区之间30分钟直接通达。(中国中铁供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