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2021中关村论坛|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2021-09-25 10:02:02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华凌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9月24日,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与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举办。中国科技部长王志刚发表主旨讲话,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致辞。塞尔维亚副总理布兰科·鲁日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波黑、保加利亚、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希腊、拉脱维亚、北马其顿、黑山等国科技创新主管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中国驻中东欧国家使馆代表应邀线上出席会议。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国内相关部委、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代表在北京参会。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根据共同意愿、着眼于共同需求、共同发展,携手打造的跨区域合作平台。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历次会晤的相关共识,2016年至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已在中国、斯洛伐克、波黑、塞尔维亚成功举办了四届,为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双边关系、提升科技合作水平、深化创新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以“开放创新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创新支撑疫情防控”“创新赋能经济复苏”“创新引领持续发展”为优先议题,旨在持续深化中国—中东欧科技创新合作,服务于各国共同利益和可持续发展愿望。

 

  王志刚部长表示,在中国和中东欧各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中国与中东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迅速、日臻成熟,各国参与部门不断增多,合作领域日益扩大、模式不断升级,务实合作卓有成效,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推动各国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疫苗研发、专家交流、防疫物资援助等方面积极合作,以务实高效的科技创新合作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王志刚部长强调,中国的科技创新是开放环境下的创新,中国扩大科技创新合作的行动会更坚定、步伐会迈得更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