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大盾构机“京华号”又添新技术了

2021-09-25 09:17: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矫阳

  “京华号”盾构机头部刀盘重达500吨,正面有364把刀具,最轻的刀具都有200多斤,硬度堪比金刚石,背面可以看到一个个蓝色的电机,每台功率都能达到350千瓦。在刀盘后面,还有操作室、台车等,组成了一条入地的“钢铁巨龙”,可同时完成开挖、排土、碎石、出渣、支护、衬砌、封固等工序,在掘进过程中实现隧道主体结构一次成型。

\

  钱七虎院士对技术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由中国铁建提供

 

  “整条隧道需要拼装3600多环,共计36680块管片。”中铁十四局北京东六环项目负责人孙旭涛说,目前,盾构机正开足马力,全速掘进,平均每天掘进6环,12米,达到设计产能。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全长16.3公里,从地上改走地下,并在地面上打造“高线公园”,使通州城区与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融为一体。入地改造段9.2公里,其中7.3公里的盾构隧道,是国内超大直径盾构单次掘进长度最长的隧道之一;多个盾构深度指数均为全北京之最;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盾构隧道。

  截至9月24日,“京华号”盾构机已在地下稳步掘进700余米,预计2023年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