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国一州月增新冠死亡数超历史上最严重矿难 美媒:公众麻木了

2021-09-24 13:35:49 | 来源:海外网 | 参与: 0 | 作者:海外网

  来源:海外网

\

  资料图

 

  海外网9月24日电 美国多州近期新冠死亡人数、住院人数达新高,其中,西弗吉尼亚州9月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矿难造成的死亡人数。但这些数字并没能促使更多人接种疫苗,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骤降。

  据美联社23日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州9月的新冠死亡病患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矿难造成的死亡人数。数据显示,西弗吉尼亚州9月的新冠死亡病例达408人,超过了1907年该州北部莫蒙加矿难导致的362人死亡人数。

  上周,西弗吉尼亚州新增约9600名确诊病例,刷新了该州最高纪录;19日一天,该州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就达到了1005人,同样刷新了纪录,多家医院表示重症监护室已满员。总体来看,自3月初以来,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首次攀升至平均每天超过1900人,而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然而,报道称,与偶尔发生的矿难不同,美国公众似乎已经对每天增加的新冠死亡人数麻木了。州长贾斯蒂斯质疑,为什么这些死亡病例没能促使更多人接种疫苗?为什么新冠疫情没被当成引人注目的灾难来应对?

  除了西弗吉尼亚州,美国其它各州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8月,蒙大拿州的新冠病例数翻了一番,阿拉斯加州的病例指标达历史新高,艾奥瓦州的住院人数刷新2021年以来的纪录。此外,亚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肯塔基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七个州的ICU可用率已经不到10%。由于医护短缺,怀俄明州还调动了近1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协助医院应对激增的病例。

  然而,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却骤降。据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近日首剂疫苗的接种速度是两个月以来最慢的,这让卫生专业人士感到很担忧。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有超过31.2万人打了第一针疫苗,这项数字比前一周下降了7%,比上个月下降了35%。美国在全球疫苗接种率排行榜上的排名也继续下滑,目前排名第45位。专家表示,疫苗是控制疫情最可靠的方法,但美国的接种率仍低于所需水平。(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