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揭秘!全球第一疫情国如何输出病毒?

2021-09-24 08:57: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张佳星

  因此,美国同非洲的新冠确诊趋势变化再次出现同频!

  在数据中,多地出现与美国的“同频”。这不是巧合,恰恰强有力地证明:美国的宽松防疫政策,不仅贻误对战传染病的时机,导致新冠病毒向全世界的蔓延扩散。

  集中遣返!病毒“长驱直入”无力应对国家

  美国为何一直输出新冠病毒?

\

  央视网网站截图

 

  2020年6月18日,美国《纽约时报》曾刊发社论,将这个直截了当的问题用作标题!

  文章指出,美国将数以千计的移民(其中许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聚集起来,随后送往缺乏设备、无力应对的国家,无论对美国还是海外来说都是公共卫生的危害。

  遣返人员在美国的移民拘留中心或临时安置点均未采取防疫措施,这使得遣返人员在拘留时感染上新冠病毒,集体感染的事件也相继发生。2020年3月30日从美国飞往哥伦比亚的遣返包机上有20余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危地马拉政府2020年4月下旬曾明确表示该国近1/5的新冠病毒病例与美国驱逐出境者有关。

  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全年共强制驱逐约18.6万人,与2019年相比,总驱逐量增加160%,美国非法移民遣返涉及地域非常广,包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巴西、尼加拉瓜、厄瓜多尔、海地等61个遣返目的地。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停止移民遣返活动,以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

  然而,作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确诊人数最多的全球第一疫情国家,美国时至今仍在推进移民遣返行动。集中拘留、集中遣返,美国的做法不仅增加了额外的病毒感染和死亡,还使得新冠病毒进一步在他国传播和扩散,使他国情况更加恶化,延长了这场疫情危机。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将出现疫情的拘留中心的非法移民遣返回国,这是在输出病毒!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