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疫苗再添利器:对德尔塔变异株保护效力达79%

2021-09-23 16:48:2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9月22日,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三叶草新冠候选疫苗在全球2/3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对德尔塔 (Delta) 变异株的保护效力为79%。

\

  三叶草生物浙江长兴生产基地

 

  根据公告,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叶草生物”)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当天共同宣布,三叶草生物联合佐剂使用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在全球关键性2/3期临床试验 (“SPECTRA” )达到保护效力的主要和次要终点;试验结果分析中观察到的新冠毒株全部(100%)为变异株,显示了疫苗对变异株的保护效力。

  根据结果数据,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对德尔塔 (Delta)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79%,德尔塔(Delta)毒株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占全球所有新冠病例的90%以上。候选疫苗对Gamma变异毒株的保护效力为92%,对Mu变异毒株的保护效力为59%。这三种变异株(Delta、Gamma和Mu)共占研究中所有毒株的73%,该研究中对任何毒株引发的任何严重程度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7%,成功达到了试验的主要终点。

  据三叶草生物介绍,上述“SPECTRA”临床试验在全球入组了超过3万名成年和老年受试者(18岁及以上),横跨4大洲,遍布5个国家(菲律宾、巴西、哥伦比亚、南非和比利时)的31个研究中心,是迄今为止开展人种多样性最全的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之一。

  “SPECTRA” 临床试验为 1:1随机、双盲和安慰剂对照的2/3期临床试验,以评估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对新冠病毒的保护效力、安全性和免疫原性。30128名成年和老年受试者(18岁及以上)入组接种两剂SCB-2019(CpG 1018/铝佐剂)疫苗或安慰剂(其中间隔21天)。

  安全性上,试验中发生的重度和严重的不良事件很少,并且均匀分布在疫苗组和安慰剂组。征集性局部不良事件多为注射部位轻微和一过性的疼痛,并且在第二剂疫苗接种后发生的频率下降。对于所有试验中监控的征集性系统性不良事件(疲乏、头痛、肌肉疼痛、关节疼痛、食欲不振、恶心、寒颤、发烧),疫苗组和安慰剂组之间均未观察到明显差异。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据介绍该疫苗还可显著降低既往感染者再次患新冠肺炎的风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