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韩外长:中国已经不是20年前的中国,开展“强势”外交理所应当,应努力听取中国主张

2021-09-23 16:18:2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22日出席美国外交协会(CFR)研讨会时表示,在中国经济正进一步发展的背景下,其开展“强势”(assertive)外交理所当然,中国已不是20年前的中国。

  不过,报道也称,郑义溶说他不同意“强势”这一措辞。他表示,中方想向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传递中国的声音,我们应努力听取中方主张。

  另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主持人法雷德·扎卡里亚将太平洋的美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定性为“反中国”国家区时,郑义溶反驳称这是冷战时代的思维方式。他说,韩美同盟是韩国外交的主轴,中国是韩国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希望美国和中国关系更为稳定。

\

  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出席美国外交协会研讨会,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