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召开

2021-09-23 14:47:47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综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3日消息,生态环境部当天上午召开发布会,介绍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筹备情况。大会将分两阶段,分别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在昆明召开。其中第一阶段会议将选举大会新一任主席,并发布《昆明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响应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号召。

  《生物多样性公约》1992年6月5日由签约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签署,于1993年12月29日正式生效。中国在1992年6月11日签署该公约。

  自1996年起,每两年数千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代表齐聚缔约方大会,讨论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和“名古屋议定书”即是在1999年(特别会议)和2010年的缔约方会议上诞生。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