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东联络线隧道全线贯通

2021-09-23 09:58:37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龙跃梅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9月22日,潮州东联络线龙湖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潮州东联络线隧道全线贯通,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

  通讯员供图

 

  潮州东联络线为“高接高”工程,是沈阳至海口和宁波至东莞的两条重要高速连接线,全长约6.3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其中中铁四局承担全长5.22公里的施工任务。

  龙湖隧道右线全长356米,采用上、下行分离的四车道隧道,出口为小净距隧道,施工风险大,难度高。为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及安全,项目部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进行开挖作业。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方案及支护形式,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隧道开挖全面实行标准化、机械化管理,二衬台车采用不锈钢面板、合页式钢端模等设备,同时采用液压电缆沟台车,确保了隧道的质量和外观,施工效率也得到了提升。

  施工过程中,项目严格按照“建设绿色生态示范路,实现南粤品质工程再提升”的要求,精心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强过程管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工程鼓励参建人员争先创优,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项目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互通互联,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福建、浙江等地区的联系均有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