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聚焦“碳中和”,中英专家学者为气候变化领域建言献策

2021-09-23 09:48:00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何亮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近日,由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为了碳中和的未来—开展包容且可持续的气候变化适应行动:区域实践支撑全球目标”研讨会在京召开。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石玲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双方在碳中和目标下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创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疫情下的中英方科研人员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就气候变化领域中的多个合作议题建言献策,为中英开展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自然环境研究会战略合作部主任Dr.Iain Williams在致辞中表示,英方始终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科技创新研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实现净零排放,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提供科学支撑。

  会上,来自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萨里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们围绕气候适应性和韧性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专家们分别从生态、建筑、农林、海洋、公共卫生及社会经济等领域就中国气候变化适应与韧性的理论与实践,中英开展气候变化适应和增强韧性的科技合作以及国际视角下气候变化适应与增强韧性的发展现状等主题做主旨报告。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中英专家们就碳中和目标下,在气候变化适应领域中的问题与挑战、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与评估体系、气候融资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来自中国科学技术部、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等政府机构、清华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学术组织的8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