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媒:中国二手市场火热,今年交易额有望达620亿美元

2021-09-22 16:51:2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彭博社9月21日发表一篇名为《中国的二手市场正蓬勃发展》一文指出,2020年,中国二手市场商品交易额为480亿美元,同比增长19%,并有望在2021年达到620亿美元。

  报道称,相比于在商场消费,中国消费者现在更多的选择在二手市场买卖商品。中国消费者已变得越来越谨慎,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政府近来对从房地产到课外辅导等行业开展的整顿。

  随着二手交易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线上二手交易平台也愈加火热。

  彭博社文章提到,一开始,这些二手电商平台的业务增长缓慢,但一些关键优势很快显现。

  首先,经过30年的超负荷消费,许多中国家庭购买的东西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需要,大量物品出现盈余。一项研究估计,中国消费者每年要扔掉2600万吨衣服,其中大部分废旧衣物都可以转售。如今中国是非洲的最大二手服装供应国之一。从手机到沙发再到炊具,类似的过剩现象还存在于一系列其他商品中。

  其次,中国的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较之父母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方面,与其他国家的同辈一样,他们已经接受了可持续的品牌和消费,另一方面,这些年轻的消费者也热衷于寻找更加便宜的物品,这也是在线二手行业在疫情期间和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表现如此出色的原因之一。

  2021年上半年,约有2.02亿用户通过中国在线平台买卖二手商品,高于去年全年的1.83亿。

  中国的科技巨头们也早已瞄准了二手市场。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在线二手交易市场,名为“闲鱼”。2014年,京东收购了在线市场“拍拍网”,并将其重新推出,将其定位为阿里巴巴(闲鱼)的直接竞争对手。2017年,腾讯向中国58同城二手商品平台“转转”投资2亿美元。

  彭博社指出,今年上半年,一些投资者向中国新兴在线二手公司投入了约9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