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中国制造业何以稳居世界第一

2021-09-22 14:03:1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黄 鑫

  智能制造是突破方向

  在智能化技术支撑下,三一集团的生产节奏越来越快,下线一辆泵车的时间为45分钟,从下单到交货只需要20天。借助京东工业品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三一集团实现了工业品物料的数字化统一调度,缩短履约交付周期,让供应链高效运转,确保了高效生产。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由大到强的重要方向。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73.5%和52.4%。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关系到生存和发展的“必修课”。肖亚庆介绍,一方面,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技术在制造业全流程、全领域深度应用,培育发展网络化研发、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等新业态新模式。另一方面,要加快5G网络部署,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产业。

  许召元表示,要推动“互联网+制造业”,引领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通过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聚合裂变,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