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让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回正轨

2021-09-22 11:16:35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9月20日,联合国举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活动上表示,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团结起来拯救我们的星球和我们自己”。

  因为受到气候变化、地区冲突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也使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变得更加遥不可及。想让可持续发展目标回到正轨,只有各成员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古特雷斯指出,在两周前,他发起了《我们的共同议程》,这是一项加强和振兴整个多边体系并围绕共同目标把世界团结起来的计划。在一份纲领性文件中,他指出目前全世界需要采取紧急行动的五个领域。首先,世界需要尽快结束新冠疫情。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对疫情采取的应对行动“太慢、太不平等”。他呼吁全世界行动起来,支持全球疫苗接种计划,该计划旨在将疫苗产量提高一倍,到明年年中实现让70%的世界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第二,所有人都需要获得可持续和公平,以便世界能够在2030年消灭极端贫困。第三,保障妇女和女孩的平等权利至关重要。古特雷斯强调,如果不能实现性别平等,任何可持续发展目标都无法实现。第四,结束对地球的“战争”,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古特雷斯要求成员国在2021年后搁置建立任何新燃煤电厂的计划,并每年为气候行动筹集1000亿美元。第五,以公平方式实现全球复苏,要求世界各地的人们与政府合作,将人放在预算和复苏计划的首位。

  在20日当天,共有30多位国家元首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现场出席或通过视频的方式就新冠疫情等问题进行了辩论。联合国2020年年初发起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计划,并决定每年举行一次“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高级别活动,以便顺利实现“行动十年”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