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热防雨又防风,带你认识中国载人航天“货运专列”

2021-09-20 16:10:5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董佳莹 付毅飞

  遇到8级大风也能垂直转场

  50多米高的长七火箭,需要站立在移动发射平台上完成垂直转场,这会受到当地浅层风的挑战。

  据了解,每年8 月至11月,文昌发射场会受到强热带风暴和台风影响,而且由于临海,风速随着高度增加而越来越大。如果再地面感受到的是微风,吹到火箭“头上”的可能就是大风了。

  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程堂明介绍,为了提升抗风能力,长七火箭上装有防风减载装置,使其抗风能力超过现役火箭。即使遇到8级大风天气,长七火箭依旧可以转场。

  据介绍,这套装置采用可伸展的桁架结构,一端固定在活动发射平台的脐带塔上,展开以后另一端与火箭二级发动机机架接头对接,这样在垂直转场过程中将火箭与脐带塔连接起来,能够显著降低火箭受到的风载。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