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俄方:印度可能成为俄制S500防空系统首个外国用户

2021-09-20 16:01:15 | 来源:环球网 | 参与: 0 |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称,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当天表示,印度可能成为俄罗斯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的第一个外国客户,但只有在俄罗斯军队装备这种系统后才谈的上对外供应。

\

  俄罗斯S-500防空系统试射画面

 

  报道称,鲍里索夫在秋明州石油天然气论坛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说:“尚未就实际计划达成协议。这是常见情况,在我们为自己的武装力量装备之前,我们不会向国外销售。”

  鲍里索夫还说:“这是未来的事,我认为不是未来几年。” 他表示,所供应出口的S-500系统将有别于列装俄军的系统。他解释说:“通常供应出口的武器性能不应超过俄军自用的。”

  鲍里索夫还提到,在销售和联合武器研发领域内多年的合作将俄罗斯和印度牢固连接起来。他说:“印度是俄罗斯武器的最大出口国。我们有时向印度出售我们不向其他国家出售的东西,因为我们之间没有政治或领土诉求,也没有冲突情况。”

  鲍里索夫还说,俄罗斯在批准印度在本土生产T-90坦克和苏-30MKII战斗机,建立了“布拉莫斯”导弹的联合生产线,还正在就生产卡-226T直升机进行谈判。 他说:“我们除了武器销售,还与印度分享技术。”

  报道称,此前印度已经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系统。S-500则属于新一代地空防空系统,既能够拦截弹道导弹,也能拦截空气动力目标(飞机、直升机、其他空中目标)以及巡航导弹。 S-500毁伤半径约为600公里。该系统预计能够探测并同时击中多达十个弹道超音速目标。 在性能上S-500应大幅超过印度目前列装的S-400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