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澳法对“撕毁核潜艇订单”各执一词,英媒:“中国一定在笑”

2021-09-20 11:53:4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两个盟友之间做的任何事,本应是完全透明的,”泰博补充。

  但澳方又出面和法国对峙。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莫里森的一位发言人在泰博发声后表示,这名大使当时并不在总理和马克龙总统的晚宴上。

  美国给法“顺毛”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9人口表示,马克龙将在未来几天内应邀与拜登通电话。

  马克龙将要求拜登就美澳英防务协议作出“解释”。“我们希望得到澄清,”阿塔尔补充说,美国必须对“这个似乎是严重失信的行为”作出解释。

  此外,法国对于掺和其中的英国也大为不满。

  据英《卫报》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法国防长帕利决定取消与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的会晤。两人原定于本周在伦敦见面会谈。

  前英国国家安全顾问彼得·里基茨证实,这场会面“已经推迟”。英国防部拒绝了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6、17日与法国大使菲利普·艾蒂安(Philippe Etienne)进行了面对面谈话。艾蒂安第二次会谈是为了通知沙利文他已被召回。几小时后,他离开了华盛顿。

  与此同时,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试图与法国外长勒德里安通电话。但美国官员表示,法方称他们无法安排通话。

  白宫和国务院官员预测,在法国表达不满后,两国关系将再次升温。他们估计,法国大使将在未来几周内返回华盛顿。一位法国官员表示,召回大使后,磋商可能会持续至少一周。

  美国“信任崩塌”,中国“一定在笑”

  据路透社报道,这场危机不仅关乎商业利益,还是一场信任危机。即使美国官员希望今早平息这场风波,它也可能对美国与法国和欧洲的联盟造成持久性的损害,并使华盛顿对抗中国的统一战线受到质疑。

  路透社分析称,无论法国事先有没有得到通知,从法国的角度看,美国的行动都违背了拜登政府终结特朗普时代的承诺:回归多边主义,与盟友密切协作,而欧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尽管北约盟国很可能会想方设法恢复这场危机,但专家警告,拜登更宏观的对抗中国战略会受到严重损害。

  国际战略研究所欧洲高级顾问弗朗索瓦·海斯堡(Francois Heisbourg)说:“中国一定在笑(laugh all the way to the bank,字面义为大赚一笔)。”

  海斯堡分析称,尽管更牢固的美澳关系会让中国政府感到担忧,但对中国来说,有利的一面更多。

  “这(美英澳伙伴关系)对中国来说是不利因素,但有利因素更大。欧洲将基本上将蛰伏不动,而不是在整个‘印太地区’发挥积极作用。”海斯堡说。

  他表示,法国可能会转而专注于特定‘印太’地区的利益,而不是对抗中国。

  大西洋理事会欧洲中心主任本杰明·哈达德(Benjamin Haddad)说:这让欧洲人意识到,也许特朗普的一些政策并不是失常,而是标志美国远离欧洲的更深层次的转变。

  路透社援引一位法国外交官的话称,“就像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一样,这部‘美国优先’新作构思拙劣,执行更差。”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