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法国学者:新冠疫情表明,西式民主资本主义不是最佳社会治理模式

2021-09-19 13:32:2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

  8月31日,人们在北京一家商场外扫码进店。图片来源:《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作者写道,我们在法国的许多朋友还在热情地捍卫隐私权,以自由的名义拒绝大规模使用数字追踪。然而,能够在数周内而不是数月或数年内重返工作岗位——从而避免因在家工作而造成的孤立、压力和疲惫,包括降级、暂时休假或失业——这不也是一种自由的形式?

  餐馆、剧院和旅游行业能够迅速重新开张——与西方国家长期保持社交距离形成对比——也是一种自由。

  最重要的是,能够亲自送我们的孩子返校,避免长期“在家学习”对青少年的有害影响——包括抑郁、冷漠和其他精神健康问题——这是非常宝贵的自由。

  在许多方面,新冠疫情表明,西方式的民主资本主义已经不再是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增长和解决紧迫社会问题的最佳社会政治模式。

  “数字儒学”治理将继续存在,并将在整个东亚被用于有效地解决一些紧迫的社会问题,在打击犯罪、环境保护和减贫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方面的进展将远远快于西方国家。

  文章最后呼吁,我们殷切希望西方能够认识到数字儒学治理的益处,并开始奋起直追。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